一粒沙随笔(三)

我全方位造谣05!我非常喜欢05每一个人对角色的独家解读和复现,所以我尽量从每一个角色的明处看他们。(内含大量帝后预警,以及一堆失智呐喊+非人类修辞)

——

我非常非常爱看农民叔对于皇帝的诠释。他满身错处,可能过于中庸木讷,不是良偶,未得佳期。

但我真爱他的演绎呀。从少年到老年从来挂在嘴边的“我的天使”,到婚姻崩落、情意付之一炬的时刻,他还有勇气和盲目纯真的坚定说我们彼此忠诚。

你我,你我。你我之间,年少欣喜不复,可叹金丝笼,收不住海鸥。

——

还有农民叔念起“鲁道夫已经二十八岁”的时候真从他的声音里很明显听出了一种“我们俩的儿子”的意味……茜茜早已与他割席,然而FJ没有,FJ伫立此地遥望,看一个本该自由的灵魂,看一个他也羡慕倾心过的人生……

——

此心忠诚此心专一,却没有退路不谈归期。

——

FJ实在是尽了他的全力去爱这样一个让他的爱霎时显得逼仄渺小的皇后的。但他并无不满。他的要求,茜茜做不到,他便止言,不再说话。

他只不过从来和她不是同路人。于是这一路追赶逃离,太疲惫,太憔悴。

——

我在自习课追思wie du 我可能是有病吧

他那个结尾句像变调走音的镜子歌前奏

“像吉普赛人那样自由地生活,胳膊下夹着齐特琴”……55,西西……

想起羊毛豆腐在镜子歌和梅耶林间奏的黑暗里独行,麦收录的不知是喘息还是抽泣的声音显得他好绝望……好像他从未有过别人,他只有他自己。

然后是死。 

——

夜船应该是一吨杂七杂八的感情以及经历堆积出来的求不得之苦。。。老境颓唐什么的在夜船里表现好明确好伤感。。或许FJ突然追过来也只是因为梦醒时分发现身边再也没有其他人了,而他们都已经被时间抛却,除了失控的孤独感也不剩下什么。。。

那就再看她一眼吧,看她枯槁凋零的同时不息不灭的美在那脸上闪现,想从那窄小逼仄的腰身如何历尽辛苦爬出来的几个孩子,已经比他们更早落入尘泥……看这一刻日暮将尽,而风和云这一刻对他们如何极尽温柔,毕竟这已未可知的一刻将成为腐毁凋朽前最后的诀别……

所以说夜船茜茜转头张嘴那一刻是比帝后所有从前的决裂都更为宏大的时刻,那一刻茜茜甚至被消磨掉了所有爱恨悲喜,我只看见她强撑着的满身疲惫

或许正因此,死神才知道,合适的时刻已经到来—

麻袋在世界之舟凭栏狂笑说长久等待的时刻已经到来真的满腔蓄谋已久欲望勃发又暗自狂喜的感觉……好疯疯……好喜欢

——

哎哟我的妈我这辈子和帝后杠上了……Nichts Ist Schwer里俩人声音好连贯,像迭起又浮落的美丽珠串,闪闪的带着碎光,带着未被一切生活击碎的天真纯粹……好欢喜……好欢喜……所以其实FJ是半真不假地警告过茜茜会遇见什么,但是他们谁也没当真,谁也不相信之后生活会倾落成如何破败丑陋的样子……听听你俩说的是什么话……只要有你在,万事都能迎刃而解……呃呜……

——

一粒沙最牛的是什么 是借死茜之手教给世人水仙的真谛 向世人点明水仙甚至不需要共享同一张脸 只要精神内核的基础是拉扯矛盾但统一的 这就是一篇好水仙

——

真的每回都被世界沉舟牛逼得头皮发麻……将毁的旧世界,崩落癫狂又纷乱的旧秩序,被枪决、被焚毁、被溺毙、被刺杀……鸡皮疙瘩一层层往外起……

——

镜子歌这个隐喻……我和你如此相像 但又遥远得无法触及……我的身影映在镜面上与你能够重叠,可是你为什么从来不看我……

鲁道夫和茜茜的人生在茜剧里好像隐隐真有互相映射的作用……

后面茜茜出言拒绝鲁道夫,我不会为了你求情的,羊毛那个绝望的眼睛,还在不断下意识摇头否认自己听到的,就好像在等着他母亲给他下判决……而且这个调调。。。和 一开始FJ拒绝赦免革命者、FJ拒绝在索菲和茜茜的纷争里帮茜茜之类的情节调子是一样的……

太喜欢一粒沙用曲调前后照应互相联通的思路了……思维被茜剧整个贯穿了呃呃谁懂……

——

沙坑。。。。。。。。。。。你。。。。。。。。。。。。

被牛逼得有点无话可说 他这个 他这个 啊啊谁想出来的这种设定这种脾性的角色的啊啊被扣了 就是每一次低语都像骂娘 众人水深火热的时刻他踏在栏杆上狂笑,仰头高声:“这是你们应得的——旧世界的蛀虫!”茜茜嫁入囚笼的时候他在一旁漫不经心地戏谑:“小鸟飞入金丝笼,牢门紧锁不复开!”

夜船时候他讲解两个穷途末路的夫妻时又令人惊奇地捡起了咏叹调,带一点点不知真假的惋惜温存为台下观众描绘这最后的悲伤、最后的告别;被死界不知什么声音审问刺杀当天情况的时候他还有心思描述,那个皇后被刺死街头的一天有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

沙坑真的嘲讽值拉满了我觉得他谁都笑话……“刺杀动因?”“爱!伟大的爱!壮丽的爱!死神爱她!”。。。特别特别。。。特别特别震撼。。。戏剧艺术独尊的那种场景震撼和情绪掌控力……

——

所以也觉得茜是一个超神的高于一切的角色 茜剧精美冷厉的风格可能再也没有相同或超越她的……

我们来想想 死神 一个生命的反面角色 与一切活物对立的存在 一个掌控死与寂灭的事物爱她

。。。。。。哎呀我去……

——

死神爱她!死神爱她!这话太特么诡怖又富丽了谁懂

——

可能是滤镜特别特别厚已经看不清楚任何事实了。。。

三十周年是不是因为露天加上最近一粒沙服化道确实廉价 所以看起来略微滑稽拘谨……

但maya在我眼里仍然如同神女再临,此等尊贵荣华、磅礴丰宁之美一如当年……喝糯米响起茜茜亮相,maya和农民叔,在渐老的面容里浅浅一次对望,眼里感慨熟稔似乎已经压过剧情原应有的分庭抗礼……

——

 一粒沙就是应该砸钱去演才出得来皇家雕金镂玉的腐朽气度……一旦削了就看着可怜

——

死神真是最适合上浓妆的存在了……污叔那个骨相甚至让这个理论更好解释 象征一切死与无的东西面容上却扑满原为修饰生者而制的造物……很讽刺!好喜欢!

——

(这段是在嚎三十周年农民叔maya的喝糯米)

就是这个侧脸这个镜头我哭死。。。你又听过多少次她在华光下灼人心魄地宣誓自己的主权了呢……你为什么这样一脸感慨……

好喜欢好喜欢看老相识重聚……举手投足间的熟悉实在是太过无法顶替的契合……

wie du真是什么华美光耀的少年时代……

茜加完黑暗王子变得情欲起来了……琵污彩排版像是一种冷丽凋萎的、死气的美(时间昏昏欲睡,酒水淡而无味(x))

黑暗王子这段……哎呀……一生翻覆纠缠的序幕……

——

茜茜对死神说,我是你黑翼的禽鸟,然而在整个深黑的舞台上,唯有她一人常常满身皎白……

——

tbc.(鞠躬)(退场)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