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双豹instant

都是小片段 一天之内想好的 段和段之间没有严谨时空关联但有关 逻辑链条基本缺失 我特别饿我要吃饭

——

“我不想冒犯你,哥哥,但你是不是真的疯了?”苏瑞在她的实验室里发起脾气一般火气很大,毕竟这是她的地盘。

“这叫“不想冒犯”?”特查拉被苏瑞逗乐了。

“这些天的监控显示艾瑞克在疗养院里一直在锻炼,没有一天放弃过。他还各处踩点,”苏瑞的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我不信他没有越狱之后再来杀你的念头。你为什么留下他?”

特查拉举起手隔开自己和妹妹。“别生气,”他说,苏瑞的眼睛已经危险地眯起来,“但这正是我想要的结果。”

“听我说,”他把苏瑞愤怒的拳头挡了回去,”我有个计划,第一步就是要确保他有自主的生存意愿。这一步看来已经成功了。”

“你要做什么?”苏瑞问。

“我要转变他。”

旁人可能认为艾瑞克是个疯子,坐在王位上只会是暴君,特查拉却明显地看出艾瑞克发行的政令,非常巧妙地没有一条能够对瓦坎达带来长远利益。

他并不是在重建瓦坎达。他嘴里的兄弟姐妹也都是假的。他只是想要毁灭这里。

特查拉甚至能理解他。他从没生活在瓦坎达人当中,此生唯一见过的两个瓦坎达人是直接让他成为孤儿的罪魁祸首。他对这个所谓家乡根本没有归属感。

他的篡位是一次全面的复仇。

特查拉也查过他的履历,只能说此人偏执到一种可怕的地步。他之前的人生全由复仇构筑,他所有的行为,千里迢迢从美国而来,也只为准备这致命一击。

艾瑞克向他求死的原因也正是如此,在复仇的权利也被剥夺后,他的人生忽然失去了全部意义。他找不到继续苟活的理由。

“——而这一次,我要帮助他找回他自己,让他自己去发现他是谁。

我要带他真正认识瓦坎达。”

——

“你得注意安全,”

“我知道,”特查拉说,但苏瑞抢断了他的话头,“你必须注意安全,艾瑞克比我们从前遇到过的任何对手都强大,他又危险又疯狂,你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我知道,我知道。”特查拉连连点头。

苏瑞接着看了他两眼,突然崩溃地喊了出来。

“天哪哥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盲目自信了!你被他灌了什么迷魂汤,竟然会认为他不危险?”

“我把她惹毛了?”特查拉看着苏瑞远去的背影。

“换做是我,也会被您惹毛的,陛下。”奥科耶站在他身后谦卑地说。

特查拉惊讶地笑出来:“是吗,我可看不出来。”

“职业素养罢了。苏瑞公主不具备军人的情绪控制能力也是情有可原的。公主只是在担忧您的安危。”奥科耶低头。

“我也希望我选了条正确的路啊,大将军。不需要你提点我了。现在只能乞求豹女神保佑,我不会半夜被他摸到寝宫刺杀了。”

——

艾瑞克突兀地想起他早年间混过的一个黑帮里的事。有个男人,担着和他差不多的职位,叫丹尼尔还是埃迪什么的,名字他记不清了。这小子爱上了头头的女人。你不懂,他记得那小子这么跟自己说,话里隐含着羞涩,眼睛黑亮地在夜里闪光,我就是爱她。我特别受不了她那双眼睛。

两个月后他死在两个区域的械斗里。但他的死分明是被安排好的。艾瑞克也见过那女人,娇小苗条,颇有几分浓艳色相,趁着夜色赶去那个为埃迪匆匆筑起的坟头上哭。想必也哭肿了她那双害死了埃迪的眼睛。

艾瑞克隐在黑暗里没吱声。其一是,他并不准备在那个帮里长待下去,过多发生牵连没意义,反而会拖累到自己。而且他也不理解那马子为什么赶来哭丧。这事明明是她自己捅给头头的。据别人说埃迪横死街头那天头头异常亢奋,拿出了压箱底的**(什么du品没想出来),之后就把那女人拖进杂物间,隔着墙都能听见动静。在那之后那女人在帮里地位简直无可撼动,艾瑞克看不明白这鳄鱼眼泪是给谁流的。

艾瑞克从特查拉的床上翻身起来,他想也许现在他能更贴切地参透一些当年那女人的心态——他和国王不也是这样?把对方拖上床之后还存着互相赶尽杀绝的心思。

不过他很想知道在自己的葬礼上特查拉会不会哭。是的他知道,他在这个伪君子的庇护下当然会享有一切礼仪上的权利,特查拉就算惹毛整个长老会也一定会给他选个好棺材的。

——

“好吧,所以我们现在要闯进去,”艾瑞克说,“营救身陷龙穴的公主。”

“你竟敢这样侮辱国王——”艾瑞克直接把王太后的话打断了:“你们要是不需要我,大可以就地坐下开个会,关于如何正确且尊敬地使用对国王的各项称呼,拖上十天半个月我完全不想管,但他现在,”艾瑞克手指了指大楼,“正在里面,生死未明,我们连需要准备多少兵力都还统计不出来,太后殿下,你说,你儿子的安全和我的两句脏话,哪个更重要一点?”

王太后震怒地重重坐下,艾瑞克根本看也没看她就把嘴里的牙签吐到地上。

他打开对讲。

“三分钟以后,奥科耶听我指挥,带着第一分队从车库突入,用催泪瓦斯开路。”

——

真正的灾难发生在特查拉被安全救出来之后,长老会针对艾瑞克对他久违地发起了讨伐。

他母亲在席间怒目横眉地指责他竟敢让那个“教养低下的混账”对他随意称呼,特查拉不知怎么想到艾瑞克对这番言论应该会有的抗议:“怎么,这种时候我就不流着王血,改头换面变成杂种了?”因而险些没能在王座上端好他培训多年的严肃脸。

他被准许回到寝宫的时候已经暮色深沉,而那个满嘴脏话的罪魁祸首就在他床上等着笑他。

——

他绝对是故意的。经过他早上的突然袭击,特查拉基本上整个上午一个字的会议内容也没听进去。连内阁大臣都忧心忡忡地向他请示,如果国王陛下身体状况不是太好的话,暂停一天的朝议也并不会影响任何国事进程的——但多少年来从没找过过夜床伴的特查拉只是胡乱地想着原来隔夜口气是这么杀人于无形的生化武器。他妈的。艾瑞克要偷袭他也不知道早上起来先刷刷牙。

——

没想好书面语怎么叙述我记一下剧情 就是哥俩都吃心形草了艾瑞克被监禁之后开始和特查拉每天晚上梦到同一个场景,一次又一次回到那片黑豹爬满树的紫红色荒原上。

特查拉一开始在跟他爹探讨他当年在艾瑞克身上犯下的错,说着说着艾瑞克溜达过来说我草你怎么在我梦里

特查拉:?谁梦里?

结果特查拉他爹认出来艾瑞克 艾瑞克没忍住上来就来了一拳 但是打不到人 黑豹他爹摇着头说不要惊动巴斯特女神 你不懂这里的规矩

然后俩人就被梦境主动弹出来了 俩人都去对方住所认证自己的猜想半路上就遇见了

艾瑞克:吗的,这么离谱原来是真的——所以到底是谁在谁梦里

特查拉:……这个真的重要吗

——

艾瑞克说瓦坎达什么破地方梦境都没有隐私了吗 特查拉说你别瞎骂人啊

艾瑞克:以后要是我在梦里首冲然后你不小心进来了 可不可以请你自动醒来

特查拉:……

——

然后然后梦境共享和特查拉实施《艾瑞克的人生价值寻回计划》(艾瑞克:不会起名你别起)是同时进行的 梦境算是一个比较纯净的空间因为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谁也打不到谁还能见到死了的老爹和祖先 所以可以坐下来把事情谈清楚 现实发展则是特查拉带艾瑞克游历瓦坎达 期间成功防御十几次艾瑞克一时兴起的刺杀行为 我觉得这种剧情设置足够让他俩趁人不备滚床单了

——

好 某种程度上我已经圆满了一半了


评论 ( 1 )
热度 ( 5 )

© 空白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