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应该给我死茜随笔单独出个帖

死茜随笔暂时都贴这里,没有考据的唯心主义小论文加造谣

顺便,版本问题大家见仁见智,我一般情况下是按mm死茜嗑的,不过都已经嗑到死神他老人家头上了就随便代吧各位(招手)

各自成段基本上没有关联的零头碎脑(

——

深陷死神茜茜不能自拔。

他是她最大的敌人,又是她永远的倚仗。

若谁害她、叫她不痛快,把她像只金丝雀似的囚禁拘束,死神便出手——不,他不叫这人死,这种人面前他吝惜起自己的唇吻来;他叫这人折磨受尽而生不如死。叫他们求死不能。

有些人绝望而孤注一掷地追逐他,像是追随永生的信仰;而有些人分外忌惮他,但这又将他们更快地推入他早已准备妥当的冰冷怀抱。

有人逐他而不得;有人避他而不及。

只有伊丽莎白,他常在午夜时分掀开寝宫帷帐,只为她一人而来。

——

一片漆黑中弗朗兹看见鲁契尼,没娘的意大利人扶着那据说正在沉沦的世界之舟,在那腐朽的船舷上狂笑:“她的确从未忠诚于你,但你不应该满足于做个义务至上的君主吗?”鲁契尼不无轻蔑地瞟他一眼,“你怎么突然要起她的心来了?”

——

伊丽莎白不是任何君王座下的陪衬,所以FJ和她才闹得一场历时长久的不愉快。

她并非冥后。她是死神御座上长久缺失的另一半。于茜茜而言没有他便没有自由;于死神而言则是没有茜茜就不提完整。

——

死神如此偏袒她,已经到了一种不公平的地步。不过命运、以及生命也常常如此。这不过是人世常态。

死神被她吸引,却迟迟不能得手;她对死神充满渴求,但死神手中的丝线仍然时放时收。

——

我意思是死神当小三还是实力雄厚绝对不比正牌老公少啥的小三真的好香。。。他俩也真难以形容,茜茜在最孤独的时刻也不曾软弱,死神在最渴望她的时刻也没有失控,一直是势均力敌,一直是平衡的对抗和斗争,甚至他俩左爱都真有对抗感和力量美。。。茜茜土豆左爱真的很好看我意思是说🤤🤤🤤🤤🤤

——

明白了……所以说当我想跳舞这首给我的震颤感并非来自力量角逐或是混合着欲望、引诱的强强对抗。

那是一种长久孤独后知己重逢的水乳交融。

(果然我一直非常吃这种交缠混生的亲密感。太绝了。)

——

一粒沙和死神那种仿佛鸟之双翼的亲密无间就很引人遐想,他们是否在伊丽莎白这燃得痛苦却依旧顽强的生命之烛点燃之前就已经定下盟约。。。

“我需要走那一遭,”尚未成型的生命说道,“但我还未明白意义何在。”

“这正是你行走于世时需要追求的真理,现在考虑这些未免为时过早。”死神微笑,“然而又正因如此我才格外渴求你……我尚未遇见如此与我共振的灵魂。你甚至尚未出生——而我本身并非任何生命。怪事一桩。”

“你还很年轻,对吗?”那生命问道,死神依言点头,“掠取生命上头,我还是新手。”

那将要成型的人想了想又问:“这不是未出生者的地界?你怎么被允许过来的?”

“这便是你糊涂了,还是说凡间的书你已经先行看过太多?”死神又现出愉悦神色,“我能夺取,便也是给予;死亡不过是另一种新生。我掌控死,便是掌控生命。生与死的界限在人间往往很模糊。人们惧我,称我为死之帝王,却忽视生界我亦来去自由。

当然你若觉得人世无聊,我必紧随其后。”

“我听说人世万千变化,如何又能无聊?”那人问道,死神狡黠道:“或许不会。我不过作个提醒。”

“我还尚未成型,没有任何偏好,将来到人世上,我又如何认得出你?我甚至看不到你长得什么样子。”那人说道。

“你到时自会知道。”死神许诺道,“我会来找你,你看到就会认出。

现在去吧,人世大门已经敞开,是你的时辰了。”死神眨眼,未成形的人恍惚看到了金蓝颜色闪烁其上,但那身影已经渐渐消失。

只有声音依旧,浮动在将来的人世那一片虚白之上。

她听到哭声。她已有了性别。

是她自己的哭泣,亦或是人世间同类的声响?

“我会追随,直到永恒的尽头。我是生命的主宰,你不会被遗漏或是忘却。但有你觉得孤独的时刻,我就在此恭候。”

——

双m真是好合适的土豆茜茜组合……甚至他俩的年龄差都增加了这对死亡cp的耐人寻味程度,简直太适合剧情了,伊丽莎白从少女到老妇,一直追随她也被她追随的死神却青春永驻,一直恰好地停在少年与壮年之间。

年龄是会有气场压制的,性别在大环境里也会有。所以一个年长女人和一个年纪较轻的男人站在一起,这画面就真的均衡了,就分外势均力敌,甚至不用做什么,平等的对抗感就已经拉满。

而且死神作为一个永远年轻的形象从茜茜少女时代一直追随她守护她到风烛残年,这所谓爱何等温柔绵密又诡怖森冷,像死尸冰冷的吐息,一寸寸把这个身居高位却不胜孤独的皇后包裹起来。

任何玫瑰都不能打动她了。因为她的心房她的宫殿早已被白骨占满;在花蕾之前白骨就已经盛开。

死亡早早就向她效过忠,俗世婚姻又如何捆缚得住她?

然而她又不是冥后。她不做任何角色的幕后支撑。她和死神都是独立个体。他们坚定地站在自己这一方打那场拉锯战。死神渴求她时也并未如何急切地要把她据为己有——在她面前他不常这么说。他只是许诺且盼望与她共舞,自由地共舞,抛开一切使她痛苦的因素,再无任何束缚。

这要如何不动心? 



——

麻土豆真是太戳少女心的忠诚与热切了。死亡骑士是也不是,他的气质介于骑士和帝王之间。


这是悲哀还是欣喜,死神爱的竟然是她身上磨不灭折不断的生命气息?所以死神又何曾真正得到过她,在她到手那一刻已经是死了的情况下?


这俩人也真都够纠缠的了。


啊,应该是有过得到的,在她新婚之夜前的舞会上,她十六岁的身体第一个接纳的是他,如同这具无疑栖息着美的骨架上他死神也是她最后的归宿。


所以一粒沙里的FJ感觉是真的没有得到过茜茜一星半点吧???许她自由给她欢愉帮她排解孤独陪她度过长夜的全都是土豆,全都不是FJ,他只给了她承受不起的皇冠和从不想要的孩子们。

——


评论 ( 8 )
热度 ( 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