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爱随写()

(我不知道我在写啥啦,但是画不好而对初版罗朱的大恋爱又快要兜不住啦,伪文艺一把练练手)

朱丽叶的歌声像琴,琴弦架在花叶丛生的阳台上发声时,仿佛铺瓦房顶第一次有鸟振翅飞去。

扑剌剌像意大利之旅中途从塞西莉娅指尖哄然飞走的群群白鸽。

和声——年轻的爱仿佛豆蔓缠绕生长在夜空下,终有一天抬眸俯首,指尖发梢将尽数是星辰——也就是你的眼睛。

我愿意抛弃姓名追随你顺流而下,无论大河尽头还是高山脚下,单从名字的呼唤,已经言尽于此。

这之后又有什么可说的呢?

而你的眼睛——又哪有星星可以不自量力做比。

哦,罗密欧,因着你我的言语乱作一团,然而我希望,你这在维罗纳城里于我而言唯一的阳光,仍然能够没有阻挡地照进来,从这一团混乱里,像一把钥匙开那唯一一把锁一样,读懂我的意思,应和我的语言。

——要像破获密码那样,抓住阿里阿德涅的救命线绳,牵出我的心来。

哦,奶妈说你一点也不懂礼貌,可是温柔得就像初生的羔羊。

羔羊一样、清露一样的眼睛。

——

大米和c妹初版实在太美,爱之美也许再也加不上任何词汇作赘述,总之那从一双眼到另一双眼的热切,那烛火相传着燃起的摇曳又坚定的爱,第一次让我知道原来爱恋可以让声音真的熠熠生辉,无人能出其右,此后再也没有。

大米实在太符合莎翁原著“一点也不懂礼貌,可又温柔得好像羔羊”这段借奶妈之口说出的描写啦。

也许少年岁月就像成熟一样是种不在其位无法共情的阶段,总之复排版大米再开嗓,技术照当年有显著提升,情感处理也更为成熟,分寸把控更到位。

可就是少了最最重要的青涩纯真,大米的声音里少了那朦胧得叫人落泪的闪光。那种罗密欧独有的温柔和些许鲁莽并存的闪光。

不要那些声音的修饰,不要那些词法的雕琢,要那一腔热血,要那满眼温柔。

因为那种温柔的涟漪,罗密欧才是罗密欧。

他对朱丽叶不完全是青少年常见的傻小子模样,就像遇到一只鸟,也许其他的蒙太古男孩要莽莽撞撞惊走那鸟,另一些日复一日手里捧着鸟食傻兮兮在同一个地方等候。罗密欧碰上朱丽叶这只云雀,便腾出双手护着她,让她被和风托起振翅。

他便笑着看她飞,用眼睛而不是言语追逐他心中唯一爱恋那惊世而从未消磨的美,从第一眼到最后一眼。

(脑子写没啦【扔笔】)

我爱初版罗朱!!!!!(喊)

评论
热度 ( 5 )

© 空白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