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扎对比小论文(?)

*个人观点,混邪人随便乱想乱写,友好交流摩多摩多,我很会抠自己推()

德扎不适合搞cp。

虽然说我也在搞扎主教无差。

德扎着力体现在莫扎特本人之上的层层重压,无论至亲好友,亦或他自己的音乐灵魂阿玛迪,取他的血,要他的魂,囚禁他的生命,剥夺他的自由。

他不是什么完人,他有负于姐姐,落空了父亲的期望,可是分开来看他们又都是彼此行走人世时背上的重压。

重到已近乎无法呼吸。

主教何尝不是另一层重压呢。纵使珍贵又怎样,纵使喜爱又如何,他仍然是一层权势的重担,仍然逼仄地悬在莫扎特每一次挣扎的喘息之上,像是鬼影步步紧逼。人要自己决定究竟何去何从,以怎样的面目面对世界,自己的内心又将归向何处。

不,我的才华,连你也是一层绕在我颈上渐渐紧缩的枷锁。若我要独立,就必须抛弃这所有,纵使被命运女神,被缪斯眷顾的,成为我存在世间唯一意义近乎要取代我却仍然与我同饮生命之泉的你,也同样是西西弗斯背上一块石,也必须将你割舍。

莫扎特是只笼子里长起来的金丝雀,也许他最终会死在魔法花园墙外的星光下。可是人要自由是刻进骨肉灵魂的追逐,就算这人出生起就没见过真正的自由。

所以如何搞得起来cp呢喝喝德奥剧。你们在写的真真切切就是一个又一个自由灵魂向自己发问,直到死亡永远封上他们不断仰望星光的眼。

最后你仍旧这样孤单。这样该死的孤单。

——

法扎便不一样了。纵横对比之后法扎真是甜腻到发泡了,而且无论别人怎么夸睡玫瑰pjp杀杀服你甜痛,我永远要把活到爆推到法扎top。

法扎没有活到爆在我这里评分要掉一半。

活到爆有种积蓄了整场戏只为这一刻的力度。

当初一周目一口气看到活到爆真是恍然大悟了,仿佛活到爆之前所有的浮华雕饰,所有的甜腻轻浮,都是一种遮掩,一种造势,为的就是这一刻钢琴砸下去提琴段段割裂,以一种淫靡高台刹时倾覆的力度砸开终章。

那开场钢琴弹得有种振振砸入胸腔的势头。

两个人在光下抛却所有的名头标签,孰论爱恨,不谈因果,灵魂褪去一切伪装,宛如初生的婴儿般一片赤条条,彼此坦诚相对,用冷而闪亮的泪眼劈开一切阻碍步步走近,直到融为一体。

直到死亡将他们再次分离。

这一刻我与你共有,这死前最后一刻穷尽疯狂的自由。

(算了,我在cp方面夸法扎我承认咧)(x)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飞蛾 | Powered by LOFTER